"insist on","persist on","stick to","hold on"的区别?

如题所述

insist表示“人”的意志和“一定要”的态度,是不及物动词,后跟on接名词或者动名词,不接不定式。  He insisted on my going。他坚持要我去。  persist也表示“坚持”,含义有两点,1,对某种活动坚持不懈。2,对某种意见固执不改。persist是不及物动词,后跟in接名词或者动名词,不接不定式。  He persisted in denying it。他始终否认他。 1. insist on 意思是 “demand or maintain persistently”,“坚决要求”,“坚持认为”。是对要求、看法、意见或主张的“坚持”。“on”是介词,后面接名词也可接动名词作宾语。如:
She insisted on her opinion at the meeting.
她在会上坚持自己的意见。
She insisted on going with us.
她坚持要和我们一起去。

2. insist 接 that 从句,有两种情况:
(1) 表示“坚决认为(主张)”,从句用直陈语气。如:
Thought all his friends criticized him, he insisted he had done nothing wrong.
尽管所有的朋友都指责他,但他坚持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事。
(2) 表示“坚决要、坚决要求”,这时从句谓语常用虚拟语气。如:
He insists that she (shall) go.
他坚决要她去。
He insisted that she (should) go.
他坚决要她去。
3. “stick to”的意思是 “persist in, not abandon”, 是对“愿望、原则、决定、诺言、意见、理想或某种理论”的坚持不渝。 “to”是介词,接名词或动名词作宾语,不能接不定式。如:
We should stick to the study of Marxism-Leninism.
我们应当坚持研究马列主义。
We stick to the point that theory comes from practice.
我们应当坚持理论来源于实践的观点。
4. persist in 后面常接名词或动名词,表示对某种活动坚持不懈或对某种信念固执不改。如:
If you persist in breaking the law, you will go to prison.
如果你固执要犯法,你将会坐牢的。
He persisted in his own belief.
他固守自己的信念。
温馨提示:答案为网友推荐,仅供参考
第1个回答  2013-12-07
insist on1.坚持; 强调
He insisted on his demand.
他坚持他的要求。
He insists on discipline in the classroom.
他一贯强调课堂纪律。
She insisted on leaving at once.
她坚持立刻就走。
She insisted on her mother's living with her.
她坚持要她母亲和她住在一起。
I insisted on him going.
我坚决主张他去。
The teacher insisted on all the homework being handed in on Monday.
老师坚持要求所有作业都要在星期一交上来。
不及物动词 vi.
1.坚决地宣告;督促,强烈地要求 persist on 坚持stick to1.保留, 保有
If we let him look after the money, I'm afraid much of it will stick to his fingers.
如果把钱交由他保管, 恐怕大部分都要被他侵吞掉。
2.遵守, 坚持
You must stick to your promise.
你必须遵守诺言。
Stick to the task until it is finished.
坚持下去, 直到完成任务。
3.紧跟; 粘住
Stick close to me and you won't get lost.
紧跟在我后面你就迷不了路。
The gum stuck to my fingers.
口香糖粘住了我的手指。
4.忠于;信守hold on1.等一等, 停一停
Hold on for a minute, I've just got to put on my make-up.
等一会儿, 我得化装一下。
2.抓紧不放
Hold on, Zhang Long!
抓紧, 张龙!
3.(电话用语)别挂断,等一下 〈口〉别挂电话
He asked me to hold on while he left the telephone to find a pencil.
他让我别挂电话, 他去找一枝铅笔。
4.(在困境或危险中)坚持住,挺住
If he can just hold on a little longer, we can get help to him.
如果他能再坚持一会儿, 我们就能使他得到帮助了。
He was determined to hold on this job whatever difficulties he might run into.
他下定决心, 不管碰到什么困难, 都要坚持做这工作。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第2个回答  2013-12-07
persist in ……穆清同学你记错咧……

相关了解……

你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本站内容来自于网友发表,不代表本站立场,仅表示其个人看法,不对其真实性、正确性、有效性作任何的担保
相关事宜请发邮件给我们
© 非常风气网